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全国高校食品类学院院长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10月9日,2021年全国高校食品类学院院长论坛暨食品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镇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新工科新农科背景下的食品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研究探讨,通过互动交流和案例分享,进一步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食品学科发展态势,推动食品类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学校食品院校院长联盟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江苏大学承办。

论坛开幕式上,校长颜晓红、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金征宇分别致辞,对国内知名专家、优秀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小波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朱蓓薇、任发政,食品领域类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就食品学科交叉创新发展,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展开了深刻阐述。

本次大会还围绕学院与学科建设、食品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食品工程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等主题开设分论坛。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食品类院校院长等就“食品学院的发展与学科建设”“新时代下的食品专业思政育人”“基于OBE理念的食品本科教学实践与改革” 等方面作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案例分享。

此次论坛也增进了中国高等学校食品院校之间的沟通,促进了参会单位在学科建设、思政育人、专业认证等方面的交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