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日前,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上线开放,我校也成为首批开设线上劳动教育理论教学的高校之一。截至9月8日,已有1448名学生参与该课程选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要求,我校2020年12月出台《江苏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成立江苏大学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机电总厂(江苏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机电总厂联合教务处制定了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培养方案,编写教学大纲和教案,构建了“8+24”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其中,8学时的劳动理论部分由机电总厂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学院参与,共录制完成25节课程视频,建成“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线上课程。24学时的劳动教育实践部分,主要面向全校征集115个劳动实践项目,并从中遴选立项30个项目,本学期首批将面向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正式运行。

随着课程的开展,我校将持续优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探索构建社会、学校和家庭三位一体、多方协同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常态化新格局,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劳动教育特色课程。(机电总厂  教务处)

课程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UJS-146435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