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量: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今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学校以召开教师座谈会、走访慰问教师、为教师亮灯、感恩教师节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

9月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赵玉涛主持。

颜晓红向与会教师代表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付出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颜晓红对去年教师节座谈会教师代表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全面推进“095工程”,特色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全体教师埋头苦干,营造了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提出,广大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培养自信、豪气和志气,秉持“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办公用房条件、实验室管理和国际化教育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就教师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应,并表示所有问题在会后将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改进落实。

袁寿其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教师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提高站位、树立一流目标。学校、学院和个人三方共同努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第二,早日成长成才、成名成家。以第六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对象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科研能力,早日成为相关领域专家;第三,潜心科研、争创一流。教师个人要从小领域、小方向开始努力,将研究内容做精做细做强,充分利用团队优势,实现个人、专业、学科共同成长;第四,立德树人、师德为先。全体教师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9月10日,袁寿其、颜晓红、赵玉涛走访慰问了6名教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校领导先后走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工程学院陈学庚,国家高层次人才、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志涛,国家高层次人才、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鲁金忠,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冯缨,以及2020年江苏省第三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冯旭。校领导为他们献上鲜花并亲切交流,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和慰问。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育人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爱岗敬业、矢志奉献、锐意进取,继续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也表示,学校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进一步改善教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条件,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生活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快乐从教。

各位老师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自己个人成绩的取得与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教师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