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9月6日,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全力走上讲台,为全校师生开讲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全面启动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5万余名师生通过乐享直播、江苏大学官方B站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听课,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让我们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6日上午8点30分,5万余名师生共同面向五星红旗,唱国歌、行注目礼,以一场特别的线上升旗仪式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袁寿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主题,从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建设让党放心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引导学生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颜晓红以“聚创一流校名师,育圆百年梦英才”为主题,从人才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人才观、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汇聚天下名师培育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为全校师生上了生动一课。他强调,人才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不断让高尚师德涵育教风学风,让学术帅才引领学科专业发展,让教学名师引领课程教材建设,让卓越意识激励奋斗精神,让创新文化孕育创新人才,让创新理念彰显学校特色。

全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加强疫情防控,共建平安校园”为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课。他为师生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传达了江苏省对高校秋学期开学指导意见,并对学校学生返校前后相关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他要求广大师生在新学期新起点上,保持咬定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学习到位,营造出生机勃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自9月6日起学校按原定教学计划全面开启线上教学,9月19日至21日老生分批错峰报到,9月22日至23日新生分批错峰报到,后期将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