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俄罗斯国家教育机构高度赞扬我校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

近日,俄罗斯联邦国家少年教育Orlyonok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先生给校长颜晓红教授发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盛赞我校俄罗斯留学生娅娜,表达了对我校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

Orlyonok中心是俄罗斯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国家教育机构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联系基地。在今年的暑期项目中,娅娜在该中心积极讲授中文知识、传播中国文化,形成优良的社会反响。

娅娜曾在我校CCN预科中心学习,2018年进入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学习。她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曾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江苏省政府奖学金、江苏大学校长奖学金和学习优秀奖学金。她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凭借流利的汉语荣获“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南赛区三等奖;她多才多艺,是学校“十佳主持人”,先后主持429中外兴农青年追梦晚会、镇江市国庆招待会、最牛江大人、“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晚会等大型活动;此外,她还担任留学生心理协会主席,在帮助同学和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截至今年9月,我校来华留学学历生规模近2100人,来自100多个国家。来华留学生不仅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专业人才和文化使者,也参与营造了浓郁的校院国际化氛围,有效助推了我校师生国际传播能力和胜任力。(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