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年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量:

8月20日,第九届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SPIED)在我校开幕。日本山口大学、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国立忠北大学、仁济大学等6所日、韩高校的6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开幕式。校长颜晓红,工业中心、计算机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场活动,开幕式由国际处处长潘剑锋主持。

颜晓红致开幕辞,热烈欢迎日韩高校师生参加SPIED项目,并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与日韩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和国际化育人成果。颜晓红表示,建设高水平国际化教学平台与团队在学校“新工科”教育改革与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依托工科优势为项目举办保驾护航。

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朗、韩国仁济大学校长全敏贤致辞,对本次项目的开展寄予厚望。来自中日韩三方的教授与学生代表作主题发言。

SPIED项目为期一周,14名中外教授组成的全英文教学团队将线上带领58名中、日、韩学生组成的10个国际化合作团队通过头脑风暴进行创新思维能力训练,围绕“Smart life with COVID-19”主题自主构思创意,提出设计内容,确定设计方案,并由江苏大学学生线下完成创新作品的制作,最后组织线上作品答辩与评比。

SPIED项目是2013年由江苏大学、日本山口大学、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共同发起的创新活动,每年8月由中日韩三国高校轮流举办,为期1-2周。项目旨在通过将不同国家、不同专业学生分组进行实物创造,实现多学科知识融合,提升学生的跨学科创新能力、团队意识与国际交流能力。我校曾于2014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该项目。(国际处  工业中心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