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2 浏览量:

8月18日至1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江苏大学等70余家单位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就智慧灌溉、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设9个分会场。

本次会议以“现代农业水利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农业绿色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现代灌溉技术与装备、农业水文过程及其调控、农田节水减排控盐与水土环境保育、智慧灌排与信息化技术和变化环境下农业水土资源管理等6个议题展开。会议包括17场特邀报告、166场主题报告,康绍忠院士、陈学庚院士、邓铭江院士、赵春江院士等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应邀主持第一阶段的大会特邀报告,并作“我国农业节水装备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特邀报告。

分会场研讨阶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红研究员应邀主持了“现代灌溉技术与装备”分会场,我校流体中心和农业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并积极与同行交流互动。

农业水土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是农水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我校参会者围绕绿色农业、农业水土资源、农田节水控盐等热点问题,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相互学习,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农业水土工程相关学科的发展。(流体中心  农业工程学院  田间管理装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