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161项!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受理期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获得立项资助161项,创近年新高。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76715项,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74982项,最终决定资助项目合计45681项,平均资助率仅为16.6%。我校本年度集中受理期共申报各类项目930项,获得立项资助161项,创近年新高,立项率17.3%,高于国家平均立项率0.5个百分点;较2020年同期立项数增加17项,增长率超过10%。

从学部分布来看,我校获批项目涵盖八大学部:数理学部17项,化学学部23项,生命学部22项,地球学部1项,工材学部55项,信息学部15项,管理学部6项,医学学部22项。

学院分布来看,传统优势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医学院、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源研究院等取得较好成绩。

学校一直秉承服务与创新的核心理念,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组织了多层次专家讲座、评审论证和预答辩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今年我校获批立项江苏省杰青、优青、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100余项,获立项资助经费再创新高。(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