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多项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量: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获技术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商业赛三等奖1项。一等奖作品《直线型植保无人机》同时获得优秀论文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Top10名单。学校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沈跃、杨宁、李浩然、丁世宏、刘慧、孙月平等6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

本届竞赛参赛队伍数量达5120支,在华东赛区初赛中,我校共有22支队伍参赛(技术赛20支,商业赛2支),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共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8月,全国150余所参赛单位1200余名学生组成的427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全国一等奖68项,获奖率1.3%;二等奖133项,获奖率2.6%。(研究生院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