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共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6项,创造近十年来参赛最好成绩。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本届全国竞赛共吸引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赛区400余所高校的30000余名大学生参加角逐。“这是一次向‘名校’学生亮剑的机会,题目的难度并不在于新颖深奥的公式,而在于常见公式的灵活运用。在指导老师的耐心辅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越来越有信心!”获得全国二等奖的2019级动力机械专业胡至骋同学说。

力学是所有工程技术的基础、先导和支撑,我校一直重视大学生力学素养的培养。目前,学校力学学科在2021年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评价位列A类,以力学为基础的工程学科在全球ESI排名进入前1‰,通过实施“专业课程提升计划”,完善“一院一大赛”“一系一项目”学科竞赛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校不断深化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培养力学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我校1人获特等奖、14人获一等奖、18人获二等奖。(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