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暨思政专业建设推进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7月7日,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推进交流会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举行。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思政课全体教师、思政专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颜晓红指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至关重要,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思政课建设要紧紧围绕革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现教学资源的系统供给与革新,拓展和延伸思政课的教学内容;二是推进思政课教学形式的多样化,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立德树人效果;三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思政课教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通过教研结合、以研促教,练好教学内功。颜晓红还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和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李晓东博士应邀作《一体化背景下的普高思政课及师范生培养》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后,全体与会教师分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本次研讨会主要研讨了思政课教学方式创新与实效性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与思政专业师范生培养等议题,对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提升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