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7月7日,海外教育学院召开“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活动,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赞比亚、加纳等19个国家的40多名留学生参与座谈。

与会师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片段,袁寿其为留学生作“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彰显农机特色,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专题讲座,带领留学生学习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我校农机特色和在脱贫攻坚中的担当与作为,并向留学生提出建议与期望。

在场留学生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经历表达感想。印尼留学生王莲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大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所有来华留学生的鼓舞与激励。莱索托留学生朋家认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捐赠医疗物资、派遣抗疫医疗队等方式向世界上许多国家伸出援手,体现出了不起的责任和担当。来自乌干达的留学生天使说,留学生身上肩负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要竭尽所能做好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让世界更多地了解美丽和谐的中国。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作总结发言,希望留学生利用机会学好中文,将在中国的经历和见闻分享给祖国的家人和朋友,学以致用,为家乡发展和世界减贫作出贡献。(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