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

6月28日,江苏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小礼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近两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凝聚起全校师生开拓进取的磅礴力量,激励和鼓舞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春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敬江,“光荣在党50年”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办主任,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新党员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仪式。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代表学校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致辞。他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对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更是对全校师生党员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颜晓红说,与党同行50年的江大老党员,他们中的很多人尽管退休后离开了工作岗位,仍然能以自身特长和工作经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党、为学校发光发热作奉献。他们是江苏大学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亲历者、参与者、带头者和见证者。全校师生要读懂他们这份“荣光”背后的精神伟力,在赓续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积蓄精神力量。颜晓红指出,读懂“光荣在党50年”,要涵养对党忠诚的无悔初心,要涵养赤诚奉献的家国情怀,要涵养矢志奋斗的意志决心。全校师生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把前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江大人与党同行、家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为把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为到场的72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光荣在党50年”代表,原江苏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名誉主任金树德同志作为获颁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入党50年来的漫漫经历和难忘瞬间,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志向融入党的事业的初心使命。金树德带领在座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后,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2019至2020年,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相继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会上,袁寿其为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童珊珊颁发荣誉证书。

颜晓红分别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农业工程学院党委、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徐立章、江苏省特色党支部车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镇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农业工程学院党委、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杨娟颁发荣誉证书或奖牌。

主席台领导分别为江苏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吴春笃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江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江苏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黄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药学院童珊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农业工程学院金玉成作了交流发言。

袁寿其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条战线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袁寿其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正是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伴随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江苏大学也走过了一个艰苦创业、拼搏奋进的奋斗历程,发生的每一次巨变、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都是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是无数党员师生几十载如一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创造的。袁寿其强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江大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榜样中锤炼党性;二是要争当先进模范,在对标先进中奋进一流;三是要践行入党誓词,在干事创业中善作善成。

表彰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