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加快推进“095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6月28日,学校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加快推进“095工程”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以及对江苏大学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进“095工程”,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学校机关全体科级干部,二级单位党政办主任,农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涉农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来自产学研合作单位的特邀嘉宾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江苏大学“095工程”成果汇报专题片。

校长颜晓红作题为《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坚定不移推进农机特色一流大学创建》的报告。颜晓红从三个方面报告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以及对江苏大学重要批示精神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在这个重要时期,召开这样一个特别的会议,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从历史中汇聚前行力量,牢记“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朝着农机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颜晓红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对江苏大学重要批示精神为引领,继承发扬“工中有农、以工支农”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央和省委交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重要批示精神的优秀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今年4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协商决定共建江苏大学。会上,副校长全力公布《江苏省人民政府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共建江苏大学的意见》。

为培养师生“知农、爱农、为农”情怀,学校历时两年高质量建成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通过“追寻历史 溯源农机”“时代变革 兴盛农机”“无界畅想 未来农机”三大篇章,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农机文化发展历程。会上播放了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建设主题短片并举行了开馆仪式。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共同按动按钮,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

会上还举行了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丁建宁分别与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金光、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必友、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一平、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凤祥、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春兵、江苏常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伟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任旭东、涉农学院代表电气学院院长朱孝勇、智能化收获机械团队代表徐立章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袁寿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总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经验成效,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振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坚定奋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袁寿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定向领航,深刻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不断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破解事业发展瓶颈,以扎实举措、优异成绩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细落实。一是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激发学校事业发展动力活力。他希望全校上下以更加振奋的精气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力开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