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栀子花开,骊歌响起;行囊已备,远征在即。6月23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1305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丁建宁、吴春笃、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副校长全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在校的部分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仪式由李洪波主持。

截至6月22日,2021届毕业生中有1849名同学将进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学习,有125名同学将远赴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留学深造,有1671名同学分别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工作。首届金山英才班25人考研达线率100%,22人被中国科学院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电气学院出现了4个“全研宿舍”。

典礼开始前,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院长寄语视频短片以及毕业纪念视频短片,一段段深情的期许、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起全场师生的温情共鸣。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颜晓红以《唱响未来之歌》为题,带领全体毕业生简要回顾了党史和校史,并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他们感悟家国情怀,唱响爱国之歌;汲取进取力量,唱响奋斗之歌;激发内在动力,唱响自强之歌;养成共赢思维,唱响团结之歌。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牢记来时之路,永葆赤子之心,努力把百年党史和校史校训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化作律动的音符,谱写进青春的歌谣,唱响唱好未来之歌。颜晓红强调,谱好人生乐章,唱响未来之歌,最重要的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最关键的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月份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新时代主旋律中成就“大写”人生。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孝勇、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小雪、卓越学院金山英才班2017级本科生严磊、乌干达本科留学生天使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毕业本科生代表、毕业留学生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江大从教、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同窗、师长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母校的深情祝福。我校杰出校友,苏嘉集团董事长、无锡校友会理事龚育才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寄语学弟学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道建、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沈晨、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潘剑锋分别向江苏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泽中递交了毕业生名录,全体毕业生正式成为江苏大学校友。艺术学院毕业生徐思红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亲手绘制的江苏大学风景长卷,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母校的悉心呵护。丁建宁上台接收赠礼并为其颁发证书。

随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颜晓红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出席典礼的校党政领导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袁寿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上,我校师生代表同台表演了情景朗诵《向祖国报告》,展现了我校师生逐梦江大、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场毕业生共同演绎了歌曲江大版《强国一代有我在》,以昂扬的姿态表达了对国家和党的祝福以及爱校强校荣校的决心。仪式尾声,全场师生起立,齐唱校歌《百年辉煌向未来》,表达对学校真挚的祝福和对莘莘学子美好的祝愿。

江苏大学官方微博、官方B站、官方视频号以及镇江民生频道“一起镇江”平台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了本次毕业典礼,累计播放量、阅读量超10万次。(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