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红色主题音乐课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6月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红色主题音乐课在学校小礼堂举行。在音乐课中讲好红色党史,以此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我校艺术学院孙伟老师担任音乐课主讲人。在音乐课教学过程中,魏惠卿老师配合孙伟完成教学环节中的歌曲演唱,皮庆元老师担任现场合唱的指挥。全校各单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孙伟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媒介,用讲演结合的方式,划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4个篇章,选取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10余首红色歌曲,通过介绍时代背景、词曲作者,以及作品赏析、现场传唱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岁月。

音乐课上,皮庆元指挥师生现场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孙伟、魏惠卿示范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

一幕幕党史画卷,一段段峥嵘岁月,一首首激扬歌曲,红色歌曲所蕴含的艺术特色及革命精神深入人心,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艰苦革命走向繁荣富强的奋斗历程。现场师生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课中,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历史的厚重,在艺术的沉浸中触摸信仰的温度,在信念的传递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主题音乐课最后,全场师生起立,挥动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真挚表达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表示,举办此次红色主题音乐课,就是要让师生在音乐和歌声中学习党史、感受党史,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