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中科院院士彭孝军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以“智能分子工程及在光学材料中的应用”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丁建宁主持,来自化工学院、能源研究院的1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彭孝军从国际化学产品工程的发展趋势出发,讲述了分子智能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存在的关键问题。他指出,面向产业瓶颈,光学材料更应该注重智能化分子设计,实现性能上的变革性突破。彭孝军还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科研及自身发展等问题。

彭孝军为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高端化学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日用化学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智能分子工程,包括功能染料、荧光探针、光敏剂、光刻胶等研究,在数码彩色打印、血液细胞荧光分析系统等领域获得产业化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