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总工程师曹雪玲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5月12日,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总工程师曹雪玲、计划合同部主任张元教、东线二期工程先期开工项目筹备组主任滕海波等6人访问我校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接待调研一行,科技处、流体中心等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主持。

座谈会上,袁寿其代表学校对东线总公司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他特别指出,30多年来学校流体中心专注于低扬程泵水力模型研发,相关成果在南水北调一期工程广泛应用,成效显著。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的江都第四抽水站大型立式轴流泵正是学校研发的科技成果,江大人倍感自豪和骄傲。目前,国家正在开展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论证,他表示流体中心将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扎实推进新一代水力模型研发工作,为二期工程建设继续贡献江大智慧。

曹雪玲对学校在南水北调一期工程中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正在规划论证,希望学校在一期工程研究基础上,总结成果和经验,通过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继续研发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的新一代低扬程泵水力模型,为我国重大水利工程装备提供技术保障,实现南水北调“国之重器”的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会议介绍了流体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等情况,汇报了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二级坝泵站水力模型装置的预研工作进展,以及高精度水力机械实验台及装置试验研究工程案例。调研中,双方就特大型灯泡贯流泵装置结构、制造工艺、水力性能、运行稳定性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实验室和机械工业排灌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