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颜晓红调研知识产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5月13日,在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校长颜晓红一行赴知识产权学院调研指导,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知识产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汇报了成立以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各职能部门分别就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指导。

颜晓红对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知识产权学院事业发展要利用新机制、蹚出新路子、产生新效应、产出大成果,以实现知识产权事业的可持续新发展;学院要着重打造“产学研用”全链条特色,探索新型学院机制,利用行业产业优势,打造全国引领型的新型学院。

颜晓红提出,学院一是要抓好引培高端人才核心,健全优化内部治理体制机制;二是要守住国内知识产权领域领先地位,继续支撑提升学校影响力辐射力;三是要推动国际化工作大踏步发展,抢先谋划“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工作;四是要做好学校智库,优化专利政策导向,高质量服务学校发展。

调研会还就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和知识产权大数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讨论。(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