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出版社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5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肯定《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学校出版社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以此为契机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以优秀的出版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回信中,习近平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社长施康、总编辑陈远东,文科编辑部、理工科编辑部负责人等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出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了新时代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全体出版人将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坚守初心,牢牢把握正确的出版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专家学者学术成果的转化与传播提供专业化服务,并把出版社打造成专、精、特的出版社,加大对学校的贡献度,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