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红色经典戏剧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5月11日,我校在校史馆举办“戏剧中的党史——红色经典戏剧艺术分享会”主题活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镇江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龚莉莉分享多部红色经典戏剧,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戏曲传承基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师生代表聆听分享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指出,以戏剧诠释红色主题,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教育载体。她希望同学们从红色戏剧的赏析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许伟介绍了校地双方合作“戏曲传承基地”一年来的成绩与经验,指出在红色戏剧中探寻党史故事,既是对红色记忆的追寻,更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缩影。

活动现场,龚莉莉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主演的《九九艳阳天》《完节堂1937》《革命媳妇》等多部红色经典戏剧。她通过“党史故事宣讲+传统文化体验”的形式,导赏了剧中经典片段,讲述剧中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坚守革命理想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悟了信仰的伟大力量。她还现场演唱了《九九艳阳天》经典片段,教同学戏曲基本身段。戏曲传承基地负责人冯磊老师演唱了现代京剧《白毛女》选段。

为探索戏曲进校园工作长效机制,开拓美育工作新格局,校团委聘请龚莉莉为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名家顾问”,校团委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海军为龚莉莉颁发了聘书。

分享会尾声,全体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