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5个学科入选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中国学科评级(China Subject Ratings)。江苏大学以13个A类学科数、25个上榜学科数列大陆高校第24位,整体排名较2020年提升了20位,A类学科上榜数在“双非”高校中排名第一。

其中,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等4个学科首次进入A+等级,力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3个学科进入A等级,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6个学科进入A-等级,药学、数学、生物学等8个学科为B类等级。

此次评级根据国家一级学科口径进行分类,涵盖89个一级学科,按A+至C-进行评级,共有90所中国大陆高校和其他1420所世界高校上榜;与其他国际学科排行榜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所涵盖的学科更多。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绩效指标主要分为教学、研究、引用、国际视野和行业收入等5个领域。在此次中国学科评级中,中国高校平均分数为B+,高于全球平均分数B。评级结果还显示,中国大陆高校在冶金工程(A)、城乡规划(A)、大气科学(A-)、交通工程(A-)和教育学(A-)等5个学科的评级均优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