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附属医院新一届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5月6日至8日,附属医院党委在北固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新一届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分别作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新一届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帮助广大干部“人到岗”“心就位”,进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属医院全体领导,全体新聘科级干部、正副科主任(含科室负责人、主持工作副职)、正副护士长(含主持工作副职)240余人参加培训。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玉主持培训会。

5月6日,袁寿其以“建设一流附属医院,助力‘双一流’创建”为题,主讲开班第一课。袁寿其要求新一届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附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促进附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要求大家拿出“主人”的自觉主动、“主谋”的设计谋划、“主帅”的引领率先、“主力”的协同推进,以改革求突破,以发展论英雄,共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附属医院而不懈奋斗。

颜晓红应邀以“学党史、开新局、创一流,在服务社会发展中成就自己”为题,立足学校争创一流的主动作为和积极实践,介绍了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颜晓红希望新一届干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以一流的担当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深厚底蕴,坚守公益初心,把握发展机遇,努力促进医教研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医院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创建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创美好未来。

培训班还邀请了学校纪委、医院主要领导以及上海、南京的医院管理专家作主题报告,并安排了医院分管领导汇报交流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院党委书记张济建以“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为题,陈德玉以“‘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医院运营和发展质态”为题,校纪委副书记杨志春以“筑牢防线 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 在创人民满意医院中担当作为”为题,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以“新态势下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格局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公共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管理模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小菁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分析之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为题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会后,医院8位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协管工作,从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分别作规划和展望。

培训班闭幕式上,张济建总结讲话并对新一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摸清底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明确要求。张济建号召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附属医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培训班后,院纪委牵头组织了新一届干部党史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测试。(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