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来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5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指导组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列席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参加了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现场了解了学校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以及“忆苦思甜饭”窗口开设情况。

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上,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集,梅强、高庆国、金丽馥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内容,袁寿其、颜晓红、李洪波、杨敬江等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吴建华代表第四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她强调,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原有的基础上学得更深、更有成效;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成效,助力研究型大学建设。

5月8日下午,指导组参加了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上,党支部书记童珊珊主讲微党课“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关于我党抗战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评析”,与会党员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管理学院党员示范岗活动室,指导组观看了学院百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歌唱建党100周年主题MV,听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了解为师生办实事情况。

在学校四食堂“忆苦思甜饭”窗口,指导组详细了解了窗口开设情况,并同窗口人员进行了交流。

吴建华代表第四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为师生办实事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相结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吴建华指出,要把党史学习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切实做实做深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