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五四”颁奖典礼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4月28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2021年“五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在校本部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吴春笃、梅强、张济建、赵玉涛、陈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柴顺根,相关职能部门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分管团学工作的党组织副书记,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全校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袁寿其在典礼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奋力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办学综合实力、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共青团事业全面推进,取得骄人的成绩。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矢志永远奋斗,做有锐气的新时代青年。

袁寿其提出,全校各级党团组织一要“善带头、带好头”,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二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师生的引路人,多为青年办好事、办实事;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一流作为、一流业绩为学校创建“双一流”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奋斗新时代、建功“十四五”的壮志豪情,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由开篇、“青春·初心”“青春·传承”“青春·奋进”四个篇章组成。活动为“挑战杯”获奖项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和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第八届江苏大学“青年文明号”、江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第十七届江苏大学“十佳青年学生”、江苏大学“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江苏大学十佳活力团支部颁奖。

团委发布了共青团工作成果汇报视频,大学生艺术团演绎舞蹈《红船》,原江苏理工大学校长高宗英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微团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带来《青春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校十佳青年教职工带来《青年教师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01团支部风采展示《青春礼赞》。他们的精彩分享,在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一场场精彩的“信仰公开课”,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书写出华美的江大新篇章。(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