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来我校专题宣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

报告会上,李宁以“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开启奋进新征程”为题,用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宣讲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阐释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以及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她指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共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还指出了党史学习的重点和方法。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

袁寿其讲话指出,省委宣讲团专家的专题报告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难点、聚焦聚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就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同部署、同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力量、增强自信、提升本领;二要把握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宁还参观了“江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并与大学生现场互动。

李宁现为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的教学与研究。她出版专著两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担任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江苏省政治学会理事,曾获“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等称号。(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