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四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四指导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冯大生,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南通大学杂志社副社长邵德进、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吴春笃、梅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以及党办、纪委、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洪波主持。

会上,李洪波详细汇报了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指出学校以高站位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设立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以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心打造学习教育阵地,分层分类推进学习;以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李洪波还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举措,表示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四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扎实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扣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强大力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建华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江苏大学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贯彻工作要求,学习教育活动起步早、抓得紧、抓得实、开局好,学校注重结合学科特点和办学特色,创新性开展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就下一阶段工作,吴建华代表第四指导组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二要进一步把准主题主线,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三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与校风、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四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五要进一步注重学习实效,把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学习活动的始终。

冯大生就学校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发挥二级学院作用,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扩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三是要立足高校发展实际守正创新,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十四五”规划等,进一步打造亮点、形成特色。

汇报座谈会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江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以及我校“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