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与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校企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4月13日,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宗光率领华普微电子公司、腾芯公司、MCU事业部、微电子学院等相关业务部门一行13人来我校开展产学研、校企结对共建活动。校长颜晓红、学科带头人陈龙出席了对接会。

颜晓红对于宗光一行来校交流洽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在汽车电子、自主芯片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相关学院、专业的全面交流。

于宗光介绍了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业务情况,他希望以与汽车工程研究院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引领和推动双方在科研项目、产品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达到合作共赢。

会议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详细交流了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相关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校企本硕博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申报等合作需求,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

来访一行还参观了汽车工程研究院实验室。

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研发和生产,现有职工40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0人。

汽车工程研究院党政领导、中心副主任、智能车辆教工党支部党员等参加了活动。(汽车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