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中国大学评价》我校综合排名位列38名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最新发布2021中国大学排行榜,我校在全国772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中,综合排名第38,列非双一流大学排名第1,江苏省高校排名第4,创造了我校在《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中历史最佳排名。

此外,在该排行榜39所研究型大学中,我校排名第34名,是唯一连续第4年进入研究型大学的非双一流高校。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是我国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其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一级指标组成。其中人才培养一级指标下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两项二级指标。科学研究一级指标下设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两项二级指标。

今年的科研指标增设了省级科研、教学成果奖;将著作来源由南京大学著作数据库,变更为最近5年被SCD数据库引用过的著作。本科教学保障指标是该大学评价重要组成部分,由教师得分和学生竞赛得分两部分组成,自2021年起,教师得分和学生竞赛得分分离,同属本科生培养二级指标下的三级指标。该排行榜本着客观公正公开原则,每年全部使用公开数据。(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