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3月27日,我校在江阴召开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江苏大学江阴临床医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会议总结了校院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近两年工作,同时揭牌成立苏大学江阴临床医学院。

江阴市副市长许晨,江阴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谈海平,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张济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单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18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颜晓红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历史和渊源,对江阴市人民医院的办院理念、发展历史、医院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进一步合作提出极大期望,并指出本次共建江苏大学江阴临床医学院是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医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再一次创新尝试,定能为双方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共同提升医学基础及临床研究与诊疗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提供了崭新的重要平台。

许晨介绍了江阴及江阴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江苏大学与江阴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对加强江阴市卫生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科研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整合优化了全市的临床科教平台,为校地双方在更大领域、更高层次、更宽的范围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并为江苏大学江阴临床医学院揭牌。江阴市人民医院院长高恒表示,江苏大学江阴临床医学的建立,能够为校院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不断进步发挥重要作用,为双方在人才队伍共享、科研高地打造、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

会上,江苏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殷朝峰作《协同发展医教研,校院联动谱新篇》工作报告,向与会嘉宾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医学板块近两年所取得的佳绩。大会特邀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强作《医学教育理念和临床教学》专题报告、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作《新态势下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格局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陈德玉、附属人民医院院长蒋鹏程、附属宜兴医院党委书记曹志宏、附属连云港医院院长施辉,附属三院院长邹圣强,附属昆山医院院长尹弘青、附属武进医院院长金建华、附属张家港澳洋医院院长高家彦交流了本单位近两年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认真推进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为校院事业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闭幕式上,张济建希望学校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医学板块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参与到学校一流生命健康与精准医学学科群建设中来,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持续贡献智慧、方案和行动。他强调一要大力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二要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要大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