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大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戴庄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量:

人勤春光好,春耕备耕忙。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3月26日,江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句容市戴庄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田间地头。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句容市委副书记高庆华,句容天王镇戴庄村党委书记、合作社理事长姚伟超,江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活动上讲话,他说,此次师生代表来到戴庄开展活动,目的就是要学亚夫精神、学戴庄经验、为戴庄办实事、在戴庄进行劳动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振兴。

“赵老是江苏大学特聘教授,为江大人才培养付出了辛勤劳动,江苏大学团队也多次来到戴庄,提供水稻收获、喷灌滴灌等技术服务。”袁寿其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赵亚夫正是最好的身边的初心典范。他希望全体师生不仅要学原文原著原理,更要身体力行向赵亚夫学习,把学到的知识技术投身到乡村振兴、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业中去。

袁寿其表示,此次建立的实验基地和服务团队为江苏大学与戴庄更好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他鼓励师生努力工作学习,为乡村振兴、祖国强盛作出更大贡献。

赵亚夫在活动上讲话,他回顾了戴庄村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总结了党支部带领全体村民,做了三件大事:一是办好了合作社,帮助全体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道路;二是推广了生物多样性,走出了乡村绿色发展道路;三是开拓了中高端的农产品市场,生产的有机农产品畅销市场、供不应求。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跟我说,要把成绩写在大地上。”赵亚夫希望师生经常来戴庄,帮助戴庄继续开发农业机械、水利灌溉等,并在农业经济领域开展研究,用戴庄经验指导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向着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富美高新农村的目标前进,把成绩写得更多更好。

我校在戴庄建立了江苏大学亚夫智能农机装备实验基地,活动中,赵亚夫和校长颜晓红为实验基地揭牌。

赵亚夫和副校长赵玉涛为江苏大学亚夫智能农机创新服务团队揭牌。

2020年8月,我校研发的收获机样机来到戴庄进行了收割试验,碾压率比普通机器降低了20%左右,帮助越光稻再生季产量提高了20%,获得了赵亚夫和戴庄村民的好评。

戴庄作为亚夫智能农机装备实验基地,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决定捐赠价值30万元的低碾压率再生稻联合收获机2台,将在今年越光稻收获的季节把机器送到戴庄。

捐赠仪式上,袁寿其、颜晓红代表学校向戴庄进行了捐赠。

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在主持活动时说,乡村振兴,责任在肩,通过“我学戴庄经验”“我为戴庄办件事”“我到戴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将进一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以不平凡的业绩、不寻常的贡献、不一样的精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队代表、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章,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孙贻新分别在活动上发言。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还参观了厚俊家庭农场、越光稻标准化农田建设现场。

赵亚夫还同师生进行了交流,讲述了自己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带领戴庄村民一直前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真情故事。(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