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系列主题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量:

种下一片新绿,收获一份希望。3月12日植树节之际,学校举行系列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等校领导与师生一起义务植树,在学子林、樱花园等处种下象征希望与梦想的树苗,共同为美丽江大建设增绿添彩。

菁英学院举行了“播种绿色希望 放飞菁英梦想”植树活动,师生代表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配合默契,一同种下各类树苗。袁寿其表示,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见之于行,不断锤炼自身意志品质,将劳动实践和党史学习相结合,“既要做菁英思想的坚守者,更要做菁英思想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农业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植树添绿共行动,知农爱农共成长,强农兴农共担当”的植树活动。颜晓红希望农业工程学院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参加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提高强农兴农本领,增强知农爱农情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农机人才,为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农业装备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还在校园里新开辟桑园种植基地,基地占地近两亩,师生栽种下500余棵桑树苗。以果桑、药桑和观赏桑为主的桑园种植基地,既可以结合学院桑蚕特色研究方向,满足师生科研和学科发展需求,美化校园环境,又可以结合学科特点,把劳动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创造性地落在实处,发挥劳动教育独特的育人价值。(农业工程学院  后勤管理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