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四届六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量:

2月28日,学校在小礼堂召开四届六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江苏大学“十四五”规划(草案)》等,通过了《江苏大学四届六次“两代会”大会决议》(草案)。全体校领导,“两代会”全体正式代表,非代表的中层干部等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洪波主持。

会上,校长颜晓红作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十四五”学校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颜晓红提出,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牢牢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争当表率;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全面落实“四为”方针,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做示范;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紧紧咬住一流目标,努力在建设地方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上走在全国前列。颜晓红强调,要实现2021年发展目标与重点工作的完成,必须重点做好十个“进一步”,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095工程”取得更大实效;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进一步彰显综合办学优势,提升学科体系建设与整体发展水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组织与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贡献度;进一步优化人事管理,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强化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学校保障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总结讲话,强调要“奋力拼搏创一流,强势开局谱新篇”。他认为,刚刚结束的“十三五”是学校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办学综合实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就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袁寿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胸怀“两个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思想再解放、精神再提振、行动再加力,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全力冲刺“双一流”创建;二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争当党建工作表率,抓实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一流党建助推“双一流”创建,确保学校“十四五”强势开局;三是争做改革创新示范,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正确理解“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他还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袁寿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拼搏、强势开局,奋力开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江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情况说明。全体代表分组讨论,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积极建言献策。大会还通报了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和其他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调整和增补名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