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88级校友查颖冬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量: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电气88级校友查颖冬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查颖冬目前担任贵州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年4月至今,查颖冬作为江苏省对口帮扶贵州省铜仁市工作队领队,到铜仁市挂职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主要负责苏铜扶贫协作工作。他主动延长扶贫任期,并带动12名队员同样延长一个任期。4年来,他带领团队根据铜仁自身定位,当好桥梁纽带,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发挥好政府作用与充分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相结合、对口帮扶与双向协作相结合,全力推动苏铜两地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11月,铜仁市深度贫困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正式宣布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铜仁市辖10个区(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查颖冬认为,挂职扶贫既是一种经历、又是一种财富,既是一种情怀、又是一种责任。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并以此为新的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东西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后的相关工作衔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中去,争做新的更大的贡献。(校友会与对外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