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量:

1月15日,2021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对今年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长颜晓红、副校长丁建宁,科技处相关人员、拟申报科技奖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任旭东主持。

会议介绍了国家科技奖、教育部奖、江苏省奖的申报政策,分析了近年来该类奖的受理、获奖情况以及我校科技奖申报的现状,指出了我校在科技奖申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颜晓红强调,科技成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提升学校学术地位、推动学科建设和扩大成果影响力起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争取高质量奖项。二是要精心组织,科技处要会同各学院、各项目组做好科技奖励申报组织工作,提前谋划,积极培育潜在的高质量科技成果,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全程服务。三是要高度重视,各项目组要加强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建设,恪守学术诚信,远离学术红线。

丁建宁详细部署了2021年学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科技成果,注重成果积累和凝练,鼓励科研工作者早规划、早布局、早准备,全力以赴地做好申报工作,力争国家奖及省部级科技奖获奖等级及数量实现再突破。(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