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和校长颜晓红会见重要来宾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量:

12月19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和校长颜晓红会见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穆哈玛杜·艾尔·巴希尔·迪亚克先生等重要来宾。

总领事穆哈玛杜·艾尔·巴希尔·迪亚克、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区助理代表张忠军、非洲研究联盟理事长傅朗和非洲研究联盟秘书长刘继森到我校参加2020“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期间进行了会谈交流。

王成斌对各位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苏省是经济大省,也是教育大省,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方面都名列前茅。江苏与非洲国家的教育、经济合作成果喜人,在非洲地区建有2所孔子学院和1个孔子课堂,职业教育走出去,建有9个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在当地开展了种植业、畜牧业、机电工业等的技术支持项目和人才培训项目,为非洲地区多领域、深层次培养人才作出颇多贡献。江苏大学秉承农机特色、发展迅速,是江苏省首批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入选首批留学江苏目标高校、首批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高校。来访将进一步开拓江苏省尤其是江苏大学与非洲,特别是塞内加尔合作的重要契机,省教育厅将予以大力支持。

来宾对江苏省在非洲地区已开展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江苏省尤其是江苏大学高质量国际化办学给予高度评价。穆哈玛杜·艾尔·巴希尔·迪亚克表示,塞内加尔在大米种植、水产养殖等农业领域亟需学习先进技术、提高生产力,希望能够加强与江苏大学在农业机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