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三届中华经典吟诵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12月11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工会、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吟诵大赛在小礼堂举行。大赛以“吟诵中华经典,致敬抗疫精神,践行强农使命”为主题,来自全校21支代表队参赛,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的《祖国到底是什么》、附属医院的《对话》荣获一等奖。

校长颜晓红在致辞中指出,中华经典蕴含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识。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与文化使命。他强调,学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奋力开启农机特色一流大学创建新篇章,迫切需要厚植师生为农服务家国情怀,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江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作品中,既有《琵琶行》《致橡树》《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传统名篇,也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红船,从南湖起航》《鸭绿江之歌》等佳作,以及讲述抗疫故事、礼赞抗疫精神诗文作品。21支参赛队将对经典诗文的诚挚情感和音律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和文化之旅。

附属医院、法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礼敬中华经典,传承优秀文化,师生共同参与的“中华经典吟诵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江苏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党委宣传部  工会  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