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在线见证巴奥科技大学落成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9月17日,巴奥科技大学落成仪式在巴基斯坦举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团队主席、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塔·拉曼,巴奥科技大学校长那瑟尔出席仪式。我校与巴奥科技大学共建农业与食品卓越中心,作为共建中巴农业与食品卓越中心中方代表,校长颜晓红在线参与落成仪式。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校领导参加仪式。

伊姆兰·汗在讲话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对于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巴奥科技大学与中方共建农业与食品卓越中心等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经济社会发展倡议下重要的合作项目。他对江苏大学等中方代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巴奥科技大学共建各方能够为中巴合作培养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促进中巴在农业食品、轨道交通、矿业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为中巴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阿塔·拉曼院士表示巴奥科技大学得到巴基斯坦发改委、中国发改委、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直接经济支持,江苏大学等中方代表与巴奥科技大学的合作恰逢其时,他希望巴奥科技大学在中巴两国政府支持下,与中方大学紧密合作,推动农业与食品等学科与人才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对巴奥科技大学落成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学院等部门参加仪式。(海外教育学院 国际处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