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陈学庚院士宣讲“知农爱农,强农兴农”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以《科学行为与责任担当》为题开展“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宣讲教育。报告会由校长颜晓红主持。

陈学庚指出,科学研究是人类认识世界的永恒命题,科学工作者必须具备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科学研究工作是艰苦的、永无止境的探索过程,科技工作者要有奉献和献身精神;树立科学道德与遵守学术行为规范,是科技工作者科学研究最基本的素养。陈学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体会,他强调要善于学习,扎实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是搞好科研工作之本;要关注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用心去攻克瓶颈问题;也要吃苦耐劳、耐得住寂寞。

颜晓红介绍了陈学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行业发展等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不断增强本领,奋发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创新技术人才,在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中贡献力量。

农业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和传承陈学庚院士的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和高尚品德,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奋斗。(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