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长颜晓红赴各地校友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量:

7月27日-29日,校长颜晓红带队走访南京、扬州、无锡校友会以及部分校友企业,介绍学校成就,了解校友近况,征集校友意见,洽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颜晓红听取了各地校友会工作汇报,并实地走访了校友企业江苏龙腾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走访中,颜晓红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近年发展成就,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大的智囊,也是母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全校师生正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力打造一流农机学科,争取滚动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不辜负校友们的期待和社会赋予江苏大学的使命。他介绍,校友会不仅以校友积分制、虚拟校友卡等为依托,逐步向校友开放母校资源,为校友成长成才、终身学习贡献力量,还将搭建起校友合作的桥梁,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颜晓红说,明年是江苏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也是“双一流”建设滚动调整的关键之年,希望校友更大力度支持母校发展,也呼吁更多的校友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广大校友对颜晓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发展成就欢欣鼓舞。大家在汇报发展动态和最新成就的同时,也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转移转化、校企合作、校友会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体现了校友智囊团的作用。

广大地方校友会积极响应母校大礼堂募捐的倡议,线上线下掀起了向大礼堂修缮捐赠、向20周年校庆献礼的热潮,体现了校友会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电气90级校友潘龙,代表大礼堂修缮的设计方——江苏龙腾与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备忘录,捐出全部设计费,支持大礼堂修缮工程。各地校友会也积极认捐,并初步达成了捐赠意向。江苏龙腾、中集通华等校友企业还与学校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副校长丁建宁,校长办公室、外联办、基建处、教务处以及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走访活动。(校友会与对外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