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副省长马欣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7月22日,副省长马欣到我校专题调研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向马欣一行介绍了学校农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

马欣听取了学校事业发展汇报并讲话。马欣指出,江苏大学农业机械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特别是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这一论断,对于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农业机械化虽然是老品牌,但是只要跟上时代的要求就永远不过时,而且仍然将成为江苏乃至中国机械制造方面的品牌、旗帜和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指示以及给江苏大学的重要批示为学校建设农机特色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

马欣提出,江苏大学基础较好、农机特色鲜明、行业顶级专家领衔农机学科建设,形成了较好的学科生态。学校要抓好国家新一轮“双一流”调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高峰学科,对标补差、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等工作,落实好省市共建江苏大学协议,全力推动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要将科学研究工作与产业化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产业集群发展带动科技创新,加强与农机制造企业的深度合作,为推动江苏省农机制造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江大应有的贡献。

马欣强调,要全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江苏大学农业机械学科的建设发展,做强农业机械优势学科等作为新时期的重要任务,凝聚省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府等各方面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分阶段取得重大成果,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江苏大学是江苏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农机特色鲜明。省教育厅将深入落实省教育厅、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建江苏大学协议精神,全方位推动江苏大学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学校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国家急需的重大问题,在服务江苏和国家中展现江大担当。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表示,江苏大学作为农机特色的高校,农业农村厅在产学研用一体化、试验基地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助力学校早日建成农机特色国家一流学科,发展成为世界农机的“硅谷”,切实服务江苏农机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知农爱农的创新型人才,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农业装备学科群,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农机装备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等高端平台建设,着力攻克一批农机装备“卡脖子”技术,切实为国家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江大不可替代的更大贡献。

校长颜晓红汇报了学校60年为农兴农的办学传统与积淀,以及近年来强农兴农的新作为与新实践,表示学校将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强农兴农使命,充分发扬“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特色优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农机特色一流大学。

会前,马欣来到学校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深入了解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服务行业成效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同志,镇江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丁建宁、全力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党办  校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