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量:

7月14日,学校在行政一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大学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重要批示精神。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批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十分关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学校作为一所以农机起家的高校,从办学起就与“三农”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为农情怀,也是我们在强农兴农道路上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袁寿其表示,全校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上级领导的批示更加坚定了江大师生传承我国农机根脉,根植农机沃土,走“工中有农、以工支农”办学道路,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与信心。

袁寿其也表示,学校将通过奋力创建农业装备一流学科群、加快培育农业装备一流创新人才、加快攻克农机装备“卡脖子”技术、服务农机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四大方面的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强化特色、争创一流、服务国家战略”上凝聚全体江大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颜晓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总书记在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颜晓红表示,通过学习,学校要进一步坚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办人民满意大学,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大学”的办学思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转化为办学指南和行动自觉。以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一周年为契机,学校要组织发动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以及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打造知农、爱农的校园文化氛围,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

其他校领导、党委常委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都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落实上级批示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江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走好乡村振兴路”作出江大不可替代的新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江大的新贡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