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量:

1月14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森林等2人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主持会议。

会上,袁寿其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在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方面,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狠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三是抓实基层调研,检视查摆问题,认真贯彻“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的部署要求,四是夯实整改举措,健全长效机制,把“改”字贯穿始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上,一是领导带头学思践悟,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突出锤炼党性修养,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聚焦师生心声诉求,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在主题教育的主要经验上,一是必须紧扣主题主线,把牢主题教育鲜明方向,二是必须突出领导带头,抓住主题教育“关键少数”,三是必须坚持深入基层,汇聚主题教育强大合力,四是必须围绕事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在探索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效方面,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提高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三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持续弘扬“江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袁森林代表指导组充分肯定江苏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江苏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有四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二是学习教育扎实,三是调查研究深入,四是检视问题深刻。他同时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不断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新思想,要总结凝练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要强化政治教育、政治训练,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抓好进步提高,防止反弹回潮;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要坚持用力推进,跟踪反馈落实;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要自觉抓好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总结梳理,系统进行分析,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四是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各项制度部署,围绕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来做好工作,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建设,要继续紧盯“三态”问题,整改到位,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支撑。

颜晓红作大会总结,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按照袁组长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下一步的工作。颜晓红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系列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二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贯穿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三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学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制度体系,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党委常委,近三年来退任的校级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