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江苏大学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于2006年底组建,目前共有党员21人。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提高组织生活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学习培训、党日活动、书记党课、专题调研、宣传墙布置等多种形式进行政治教育,强化组织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近年来,支部围绕“健康中国”发展大局,深耕教育、传承药味,打造了一系列富含药学韵味的党日活动。2018年荣获江苏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及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并喜获镇江市“五星党支部”命名,为年度全市所有本科高校中唯一获评单位。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位党员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大奖以及校“十佳青年教师”、“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等称号,支部所在集体多次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优秀系室”等荣誉,取得了党建业务工作的双丰收。

本次获评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药剂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年来坚持不懈抓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久久为功的结果,更是江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果体现。支部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专业特色,主动思考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有效渠道,打造党建品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