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暨2020迎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量:

感动来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12月28日晚,第四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暨2020迎新年晚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典礼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采访、颁发奖杯、文艺表演的方式,向广大师生生动展现了10位感动人物以及1位特别奖获得者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位观众。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吴春笃、梅强、张济建,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高庆国,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校机关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科研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我校参加第七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的各位嘉宾共近30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由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经广大师生投票、组委会综合评议、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后确定,我校6名个人和4个团队获评本届“感动江大”人物,另有1位个人获评“感动江大”人物特别奖。他们中有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倾情农机、醉心科研,把论文写在产品和大地上的青年教师徐立章;有年过半百、带着助步器上课,将生命融入教育事业的一线教师邓志丹;有20年来倾心守护,引领学子走上创新创业之路的“创青春”导师郭龙建;有爱生如子、用真情和温暖在学生中默默播撒人文关怀的思政课教师魏志祥;有用音符谱写教育人生,努力推动附校事业发展的皮庆元;有18年初心不改,为迷失方向的学生点亮心灯指引方向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陆菁;有不畏开荒苦、甘做铺路人,打造美丽校园的京江新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有坚守立德树人本分,在科研、育人的道路上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创新团队;有应安享晚年而选择去守护别人家孩子的校关工委“四点钟学校”团队以及投身公益支教事业,用一年青春换一生无悔的研究生支教团,还有捐出养老积蓄、资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杨文明老人。他们是兢兢业业工作的教职工,是投身公益的学子,也是校园内外从你我身边擦肩而过的普通人。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故事,有着耐人寻味的深情和不同的感动,是江大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时代新风尚的生动写照。

典礼现场,播放了组委会为10位“感动江大”人物及特别奖获得者精心制作的VCR,11个平凡感人的瞬间,11段不同的经历,伴随着组委会浓缩凝炼的致敬词,传递了向善向上向真向美的正能量,牵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每个人都为台上的他们喝彩,向心中的他们致敬。主持人还对每一位“感动江大”人物都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发自内心、真诚朴实的回答让人感受到“感动江大”人物身上道德的力量和人格魅力的光芒。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校领导一一为每位“感动江大”人物颁奖,他们身上不同的闪光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心灵震撼,动人的故事将成为一粒粒种子,在所有江大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颁奖典礼现场还穿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饱含深情的教职工诗朗诵《逐梦校园再写华章》,灵动飘逸的古典舞《随风》《采薇》,欢乐活泼的少儿舞蹈《快乐向未来》,还有柔婉动听的教职工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青春激情的拉丁舞《you and me》、歌伴舞《一份爱》、充满温情和回忆的具有江大元素的情景剧演唱《这里》以及铿锵激昂的合唱《走向复兴》......五彩纷呈的节目交织着“感动江大”人物的故事,汇合现场观众持久的掌声,谱成了一曲动人的乐章。当压轴登场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响起时,现场所有观众纷纷起立,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与舞台上的演员们一起放声高歌,共同见证身边榜样的力量、感受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四届,活动着眼凡人善事,关注一线师生,引导师生发现感动、传递感动。通过评选活动,学校树立了一批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潜心科研、服务社会,勤奋求学、刻苦钻研、投身公益的典范,在江大校园以正能量感召成行动,凝聚为江大精神,汇聚起江大人前行的力量。活动推动形成了全校上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