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省市共同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与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校小礼堂举行。

会议签署了《江苏省教育厅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镇江市人民政府支持江苏大学若干事项协议》等四项协议。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我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镇江市市长张叶飞,镇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镇江市副市长陈可可,我校校长颜晓红,中国农机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李四章,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江苏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童刚出席了活动。

洪流、张叶飞代表省教育厅和镇江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江苏省教育厅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张叶飞、颜晓红代表市校双方签署了《镇江市人民政府支持江苏大学若干事项协议》;镇江市副市长陈可可、我校副校长丁建宁、启迪控股副总裁沈童刚签署了《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全力、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书记李四章签署了《江苏大学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

本次省市共建的宗旨是“建立健全高水平大学省市共建体制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共同开拓发展新局面”。根据协议,省教育厅将在学校创建“一流学科”、“三全育人”改革、重大科技平台、一流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合作、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给与指导和支持,在2019-2023年的5年内安排不少于15亿元专项补助资金。镇江市政府将为学校提供各类地方配套支持,2019-2023年的5年内安排总规模不少于10亿元的支持;围绕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产业园、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医疗卫生等领域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加强合作。协议还就推动高层次人才落户、促进毕业生留镇就业创业、支持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等作出了约定。

袁寿其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是江苏大学创一流的重要机遇,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我校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袁寿其指出,江苏大学将紧紧抓住省市共建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江苏教育现代化和强富美高新江苏、新镇江建设,按照框架协议内容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凝聚各方力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全力创建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赵春江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大学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文化情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农业装备发展战略,大力加强涉农学科建设,聚焦农业装备设计制造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难题,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有力支撑了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赵春江指出将以市校共建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中心为契机,与江苏大学在数字农业和智能农机方面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江苏大学农业工程等涉农学科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葛道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协议签订,将为江苏大学事业发展提供更好、更大的空间。葛道凯希望江苏大学抓住江苏省教育厅、镇江市政府共建机遇,放大共建效应,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主动对接省市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扎根镇江、融入镇江,不断拓展校地合作广度和深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支持江苏大学事业发展,按照协议总体方案,在学校发展建设各方面予以更多支持,共同促进江苏大学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江苏大学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惠建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镇江市和江苏大学共同实施名城名校战略,推进镇江—江苏大学名城名校协同跃升工程,市校双方精诚合作、高效推进了一系列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了互促互进、互利共赢,建立了弥足珍贵的信任和友谊,镇江市和江苏大学已成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惠建林强调,“江苏大学是镇江的大学,也是江苏的大学,创建一流学科、一流大学是我们的共同愿景”。镇江正举全市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江苏大学也正全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他要求双方创新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合作协议尽快高效履行,奋力迈上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京口区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全体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活动。(研究生院、校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