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九届纳米操纵、制造与测量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量:

  8月4日至8日,第九届纳米操作、制造与测量国际会议(IEEE 3M-NANO 2019)在江苏镇江举办。此次会议由IEEE纳米技术学会、3M-NANO国际学会、长春理工大学主办,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研究院承办。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和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赫然在开幕式上致词。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教授等18位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设有31个分会场,包括8个学术论文分会场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专题分会和2个欧盟2020地平线项目分会在内的23个专题分会场。主要内容涵盖纳米可控机器人和系统,纳米加工和纳米组装,纳米度量学和纳米表征,纳米定位和纳米操控,纳米传感和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和扫描电镜纳米操控,纳米尺寸下的过程自动化,纳米尺寸下自组装,纳米机器人,纳米印刷术,纳米能源学,二维材料,纳米材料和应用,纳米电子学和纳米磁学,纳米光子学和光子晶体,纳流体,DNA检测和测序,生物纳米器件和应用,生物纳米成像和测量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芬兰、丹麦、俄罗斯、西班牙、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

  本次国际会议收录论文84篇,全部论文将被收录于IEEE Xplore 数据库中(EI收录),并选择优秀文章免费推荐到IEEE Tra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 Engineering, Int. J of Nanomanufacturing, IFAC Mechatronics, Int. J of Optomechatronics, J of Micro-Bio Robotics, 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Optics and Precision Engineering, Micromachines, Nanomaterials期刊上发表。

  本次会议得到了IEEE纳米技术理事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科技部、教育部、上合组织大学的大力支持。会议为相关领域学者的学术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