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2019年度16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9-08-18 浏览量: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资助项目160项,已获资助项目中包括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8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1项,立项数全国并列第53位,直接经费7175.10万元,立项数和资助经费总额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另外我校还有部分重大研究计划、联合基金和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基金委正在评审中。

  学校各级领导、全体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都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评审等工作。在校领导直接关心指导下,科学技术处于2018年10月份启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暨动员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学科会评专家等对基金申报和评审过程进行讲解和指导,并下发了2019年各二级单位申报和获批目标数;在分析目前学校人才和项目储备情况的基础上,组织了2019年度医学版块、新入职老师、海外人才等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专场报告会。同时针对重大重点、杰青优青等关键人群做重点辅导,积极推进附属医院、脱产博士后和外青专项的申报工作。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科学技术处对农工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医学院、机械学院、生科院等十余家二级单位进行有针对性地调研,并给出具体建议。科学技术处和校内各二级单位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并进行了多轮次形式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有效降低了初筛率。各二级单位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基金研讨和行业评审活动,增加了申报数量,提高了申请书质量。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江苏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管理逐步形成了“学校→二级单位→团队/个人”动力传递模式、“数据分析→政策研判→目标分解”指标分解模式和“申报动员→校内预审→评审跟踪”申报评审模式。针对新形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和发展趋势,我校科学技术处将持续做好基金政策解读、数据分析及趋势预测等工作,加强二级单位主动谋划、组织和管理能力,及早规划、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我校的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