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举办正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利用暑假时间举办“不忘 ‘赶考’初心 践行‘追梦’使命”正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赴石家庄市委党校、河北保定和北京等地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全体校领导,以及100名正处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7月7日上午,培训班动员大会在石家庄市委党校举行,大会由颜晓红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了题为《奋楫扬帆新时代 不忘初心创一流》的动员讲话。袁书记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大家追寻新中国的奋斗足迹,重温西柏坡精神,牢记新时代使命,以一流行动、一流业绩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创建“双一流”、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袁书记结合本次培训的内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赶考”初心,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牢记江苏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一流大学,办人民满意大学;二是要牢牢把握“考卷”的“得分点”,要着重在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和一流成果、一流国际化水平和氛围、一流“三全育人”示范校四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坚定一流信心,践行一流理念,坚持领导带头,抓住机遇,赢得事业发展的主动权。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培训班特邀党校教授、相关部门领导等专家先后为大家讲授了“西柏坡精神” “同呼吸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等专题报告,组织了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研讨,在此基础上培训班学员还进行了分班讨论,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学员们共同追忆领袖风采,牢记两个务必,共同回顾光辉历史,参悟西柏坡精神。带着崇敬,踏着足迹,党员领导干部在五大书记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体验教学与现场教学,深入学习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在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正定县塔元庄村史馆、冉庄地道战遗址、雁翎队纪念馆、中纪委廉政教育基地直隶总督署,学员们参与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体验抗日烽火,感受军民鱼水情深”“踏寻文化古迹,学习为官之德”等主题情景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赴党的领导干部轮训培训最高学府—中央党校参观学习,在校史馆大家认真浏览了中央党校不同历史发展时期的图片展览。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历史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央党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状况,展现了党校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思想理论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生动的历史画面,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历史的洗礼和深刻的教育。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体现了极强的纪律意识,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激发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不遗余力,努力向历史、向广大师生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