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率团赴埃及、土耳其访问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

  6月25日至7月2日,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应埃及坦塔大学校长Magdi Saba教授、卡夫拉谢赫大学校长Maged El-Kemary教授和土耳其内夫谢希尔大学校长Mazhar BAGLI教授邀请,率国际处处长李仲兴、电气学院院长刘国海、环安学院副院长杜道林,赴埃及、土耳其访问,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主动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外交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埃及坦塔大学访问期间,Saba校长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非常认同,认为未来中国将引领世界,必须要与中国深度合作。袁寿其书记一行在坦塔大学Mostafa Elsheekh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理学院、工学院和农学院的教学与实验条件,与三个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袁书记还向他们介绍了我校情况以及攻读博士学位和博士后进站的相关政策,激起了许多年青教师来我校深造的极大兴趣。

  在埃及卡夫拉谢赫大学(埃及排名第一)期间,代表团在Kemary校长陪同下,参观了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水产学院、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教学与实验条件,袁书记也向他们介绍了我校情况以及攻读博士学位和博士后进站的相关政策,鼓励双方青年教师开展交流。Kemary校长认为未来中国将引领世界,认为必须与中国高校深度合作,非常期望与我校共建一所孔子学院。

  在土耳其内夫谢希尔大学,袁寿其书记一行与Fatma Karipcin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学科(专业)优势与特点,达成了相关约定,内夫谢希尔大学接受我校10名本科生(电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各5名)到该校交流学习,免学费和住宿费;我校为内夫谢希尔大学派青年教师来攻读博士学位和开展博士后工作提供便利,为攻读博士学位提供免学费奖学金,并根据学习情况提供优秀奖学金,为来校开展博士后工作的博士提供全额奖学金。双方均明确表达了共建孔子学院的愿望,内夫谢希尔大学负责向土耳其政府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汇报,争取支持;我校负责向国家汉办汇报,争取支持;双方尽早开展工作,争取Bagli校长9月11日访问汉办时,提交申请书。

  袁寿其书记分别与坦塔大学Saba校长、卡夫拉谢赫大学Kemary校长、内夫谢希尔大学Bagli校长签署了校际全面合作备忘录。(国际处)